【成大永續創新社|學生首創】淨零碳排行動-今碳耗倡議-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成大永續創新社|學生首創】淨零碳排行動-今碳耗倡議


【成大永續放空生活節|今碳耗倡議】

「今碳耗倡議不僅僅是一場減碳活動,更是一種對自我負責的生活態度。」
立即響應:bit.ly/sic_netzero


成大永續創新社認知到,在過去舉辦的活動中,優秀的理念與可貴的目標總是與現實形式之間存在著落差。這些活動的執行方式往往造成嚴重的一次性資源浪費,同時產生大量的碳排放,給地球帶來巨大的負擔!

【學生首創活動淨零碳排行動 今碳耗倡議】

訴求1 整體活動淨零碳排
依據活動辦理當日可取得關聯數據,而且是對於本次活動溫室氣體排放量有較大影響的項目進行計算,並以個人可採取的蔬食減碳行動,達到淨零目標!我們將在520後公佈碳排量,並分別以40日與100日兩階段進行落地執行。第一階段將由全體倡議者共同執行,第二階段則由活動舉辦方全力衝刺,最終成功達到淨零碳排!

訴求2 活動資源循環利用
實踐大型帆布重復使用,將同一面帆布於活動前掛置成大光復網球場進行宣傳,活動當天再移至成大未來館前廣場,活動後製作帆布再生萬用包,循環重構,使原本一次性使用的大幅帆布重獲新用途!

我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在響應中思考自己的碳足跡,並採取積極的行動減少對地球的負擔。歡迎你一同響應倡議,點入倡議的連結,開始蔬食減碳行動,一齊與永續夥伴們攜手面對、克服巨大的碳排量,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請立即響應:bit.ly/sic_netzero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