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成功大學獲2024 聯經ASSET首屆「人文企業獎」雙料殊榮 ─ 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及相伴2026獲頒典範及創新獎-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賀】成功大學獲2024 聯經ASSET首屆「人文企業獎」雙料殊榮 ─ 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及相伴2026獲頒典範及創新獎

圖/團隊提供、文/研發處
國立成功大學在首屆「人文企業獎」中取得傑出的成就,兩個重要項目分別為「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榮獲「動物保育獎」的典範獎,以及「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相伴2026計劃團隊」獲得「地方發展獎」的創新獎。這兩個榮譽展現了成功大學在人文精神、社會關懷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卓越表現,也凸顯了學校在動物保育和地方社區發展方面的積極參與和卓越貢獻。

「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動物保育典範獎是對該中心長期投入海洋生態保護、鯨豚研究以及動物保育的肯定。這個獎項不僅是對中心卓越成就的認可,也是對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和環境的貢獻的肯定。

另一方面,「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相伴2026計劃團隊」獲得地方發展創新獎,突顯了該計劃團隊在地方社區發展方面的傑出表現。該計劃團隊通過推動社會、文化和教育的創新計畫,積極參與社區發展,提升地方社區的可持續發展。

這兩項獎項的獲得不僅反映了成功大學在學術研究、社會參與和環境保護方面的全面實力,也彰顯了學校在推動人文價值、社會公益和地方社區合作上的卓越成就。成功大學在「人文企業獎」的榮耀成就,將為更多企業和組織樹立榜樣,共同努力實現社會的共好和環境的永續發展。

成大鯨豚中心成立14年來收容與復健過多隻鯨豚

鯨豚救援工作需要許多志工夥伴同心協力

王浩文教授推廣鯨豚保育

銀色項鍊計畫以臺鐵為主要交通工具  安排長輩從鄉間走入城市  城市進入鄉村

相伴 2026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發展高齡正向生活型態  提升價值與幸福感

相伴 2026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與社區夥伴共同營造13個微社群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