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的起點在成大 「群星會」溫馨關懷弱勢新生-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SDG1

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NCKU Installed Solar Panels for Social Welfare Centers with Love

Synergy Correlation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臺南市政府
瑞復益智中心舉行「公益綠能模式啟動-太陽能板完工儀式」,臺南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感謝國立成功大學、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為弱勢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減少機構營運負擔,也落實南市永續發展、綠能政策。

黃偉哲表示,臺南優越的日照環境特別適合建置太陽能光電,在地的國中小屋頂多數也都已設置,非常感謝成大、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聚集團將綠能結合公益,針對瑞復的屋頂做隔熱塗料,再搭配太陽能板發電,能產出270萬度電量,減少1千萬公斤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種了2萬多棵樹,省下來的電費還能夠幫助到150名師生的營養午餐。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感謝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電資學院顧問高麒雲率領的團隊共襄盛舉,一起成就這樁美事,讓弱勢社福機構透過種電節能,減輕營運壓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7-31 

公益綠能「台南瑞復益智中心」 太陽能板完工儀式

成大用愛種電,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成大 95 歲名譽教授李克讓 一生愛護成大學生 獲 112 年教育部「教育奉獻獎」

SDG1成大 95 歲名譽教授李克讓 一生愛護成大學生 獲 112 年教育部「教育奉獻獎」

View more
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SDG1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View more
圓夢的起點在成大 「群星會」溫馨關懷弱勢新生

SDG1圓夢的起點在成大 「群星會」溫馨關懷弱勢新生

The Origin of Dream Coming True is NCKU Cheng Xing Event Caring Disadvantaged Newcomers

View more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