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透過師生與NGO、企業致力解決永續發展目標-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成大教師透過世界大學聯盟WUN與全球研究夥伴創建研究資料庫

SDG1

成大教師透過世界大學聯盟WUN與全球研究夥伴創建研究資料庫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n SDG data gathering and measuring -Global issues

Synergy Correlation

為了應對熱浪和乾旱對糧食安全的影響,成大食安所陳秀玲老師與五大洲WUN會員校共同透過生理學、病理學、育種、分子生物學、農藝、大氣化學和污染、食品安全方面的專業知識,共同合作開發抗壓力作物和可持續系統,用於生產、產出和安全消費。全球氣溫每十年上升0.15-0.20°C。最近一系列破紀錄的熱浪和乾旱發生率的增加影響了全球的作物生產。隨著世界人口的增加和可耕地的減少,必須解決氣候變化對區域和全球一級糧食安全的威脅。作物產量和品質的下降主要是由於全球許多地區的極端溫度和缺水條件。

另外,跨國界下移民與健康之間的問題:臺灣、英國和海洋國家的比較研究也是現今社會的重要議題,老齡化一直是全球的問題。2019年,英國、紐西蘭、台灣和馬來西亞的老年人口比例分別為18%、15%、14%和6.7%。以上所有島國都是海洋文化,這些國家有很多華人移民。根據英國的人口普查,2011年華人移民有40萬人口;紐西蘭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超過1億位。此外,華人移民是馬來西亞第二大民族,2010年占馬來西亞首都的43.2%

台灣、英國、紐西蘭、馬來西亞的華人常青會、老年學會、宗族協會等長者,為長者提供教育或進行友好接觸。本研究利用他們的集會時間發佈調查問卷,並要求他們填寫調查問卷。四大海洋文化國家研究中,華人老年人口的跨國比較是一個新的課題。研究學者可以擴大研究領域,同時為公眾提供老齡化問題的新視角。經過12個月的研究,有望了解英國、紐西蘭、台灣、馬來西亞四個海洋文化國家華人老年人的特點、老齡化問題、社會支持狀況、老年人常見病和生理指標(生理功能、心理、認知功能)。

日本 DAICEL 公司首度設立獎學金 來台與成大共同培育頂尖研發人才

SDG1日本 DAICEL 公司首度設立獎學金 來台與成大共同培育頂尖研發人才

View more
成大透過師生與NGO、企業致力解決永續發展目標

SDG1成大透過師生與NGO、企業致力解決永續發展目標

Collaborations with NGOs on SDGs

View more
成大 95 歲名譽教授李克讓 一生愛護成大學生 獲 112 年教育部「教育奉獻獎」

SDG1成大 95 歲名譽教授李克讓 一生愛護成大學生 獲 112 年教育部「教育奉獻獎」

View more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