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透過師生與NGO、企業致力解決永續發展目標-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成大透過師生與NGO、企業致力解決永續發展目標

SDG1

成大透過師生與NGO、企業致力解決永續發展目標

Collaborations with NGOs on SDGs

Synergy Correlation

成大醫院和肯亞2007年開始進行醫療衛生合作計畫,每年派出自願醫師前往肯亞指導,期使透過台灣醫療技術及經驗傳承,提升當地病患的醫療及生活品質。成大醫院12年來協助肯亞培訓了50名醫護人員,協助肯亞當地的血液透析病患,進行自體與人工血管瘻管手術,降低了感染死亡率,同時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雙邊醫療衛生合作計畫,從早期的災難預防及公共衛生教育訓練,至今與肯亞當地規模最大的肯亞塔國立醫院共同合作辦理心臟血管外科示範手術,及血液透析護理訓練。

在實際研究成果上,為提升我國航空工業競爭力,校長蘇慧貞與漢翔航空簽署「漢翔-成大航空工業共同研發中心」協議書,攜手成立一個共同研發中心作為雙方合作的平台,提供未來雙方多元領域的合作機制,以達到培育專業與系統整合的高階人才、除強化產學合作效能、也能c台灣航空工業升級。同時,也與金融業永豐銀行共同成立「Atelier Future 未來智慧工場」,揭示合作以來的成果。最後,在防疫上,成大向全球發表展示自主研發的台灣版「移動式緊急部署檢疫醫院原型QurE」。該設計採取模組化組裝,能因地制宜快速搭建檢疫醫院負壓病房組合,並可規劃醫護與病患動線分離,在防疫期間迅速提供安全、健康且高品質的醫療環境。QurE原型屋從設計概念到實體建造的所有研發設計過程都在網站公開,提供全球下載。

另一方面,在教育資源方面,成大創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針對智慧醫療、循環經濟、未來運輸、減碳綠能四大議題,展開對話與交流,共同商討沙崙綠能科學城的未來展望。成大躬先表率,將擔任執行工作,成立「沙崙綠能智慧創新推動平台」,設「推動委員會」、「政府.企業.大學協力的法人」,確立整體願景目標,執行方向等,形成有效執行的幕僚機制與中央對接,回應政府所擘劃的願景藍圖。陳其邁院長表示,成大在各領域都是頂尖的大學,將是大方南方計畫啟動的大腦,行政院會全力支持成大,支持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運作。

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SDG1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View more
成功大學校聘人員好薪情 113 年調薪 7% 幸福有感

SDG1成功大學校聘人員好薪情 113 年調薪 7% 幸福有感

View more
圓夢的起點在成大 「群星會」溫馨關懷弱勢新生

SDG1圓夢的起點在成大 「群星會」溫馨關懷弱勢新生

The Origin of Dream Coming True is NCKU Cheng Xing Event Caring Disadvantaged Newcomers

View more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