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趨勢人才 第六屆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學金今頒獎-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永續趨勢人才 第六屆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學金今頒獎

SDG1

永續趨勢人才 第六屆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學金今頒獎

Synergy Correlation

  •  
文/劉姿佑 圖/未來智慧工場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傑出人才獎助學金」第六屆頒獎典禮今(10)日上午在勝利校區未來館舉行,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永豐銀行數位金融處處長黃品睿親自頒獎。頒獎典禮前,本屆獲獎者出席「Brainstorming 工作坊」,現場以 3 場精彩的密集討論,共同思索獎學金最大效益的使用規劃,藉以傳達對永豐銀行的感謝之意。

最後一次以校長身分出席獎學金頒獎典禮的蘇慧貞校長對於歷屆成大永豐獎學金得主如數家珍,甚是關心。她特別表示,即使缷任校長,「自己仍將持續成為更好的人;」數位金融是未來生活很重要的一環,很高興有機會能與學生一起探索下世代面臨的未來挑戰。獲得獎學金代表有更多責任,需要成為可以給更多人更多幸福的人,不論來自世界哪個地方,期待每位得獎者都能帶著更多的感謝與追求更好的心情,成為更好的世界公民。
 
永豐銀行數位金融處處長黃品睿表示,與成大自 2017 年開始合作,至今第 6 年,想來特別有感觸。「一路看著永豐成大分行的設立,為學校教職員及學生們帶來更多的金融服務;未來智慧工場的改造,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讓自己的想法向未來提案;在成大朝向新世紀的過程中,永豐很榮幸成為成大最佳的金融夥伴。」
 
黃品睿處長也表示,獲得獎學金是一種肯定,對於獎金的規劃,也是一種生活學習;或許不一定馬上用掉,可以考慮定期定額等方式妥善規劃理財,發揮最大效益。未來不管身處哪個國家、或在哪個地方都要持續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別以往的受獎致詞,第六屆「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傑出人才獎助學金」在頒獎典禮前舉辦工作坊,讓本屆 48 位出席的獲獎者可以通過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中「我們可以如何(How might we?)」的思維,深度思索規劃未來 6 個月如何最大效益化的使用獎學金。多位獲獎者表示,將會妥善運用這份獎學金來加深自己對永續發展的理解,也期許自己可以更勇於嘗試,不害怕失敗,變成努力為社會追求更好的人。

全球發展永續議題為未來世代所面臨的重要挑戰,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傑出人才獎助學金 111 學年度徵選增加 ESG、綠色金融、FinTech、SDGs 等加分選項,希望藉此鼓勵學生參與永續行動,成為未來趨勢人才。本屆 60 位獲獎者從 400 位申請人中脫穎而出,有近 6 成的得獎者表示該筆獎學金將用於「追求更高的學位或學習新技能」,也有得獎者表示會用來擔任國際交換學生、為學習或工作添購新設備甚至創業;對於可以獲得獎學金感到喜不自勝,也將持續成為更好的自己。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10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傑出人才獎助學金」第六屆頒獎典禮今(10)日上午在勝利校區未來館舉行

有別以往的受獎致詞,第六屆成大永豐獎學金在頒獎典禮前舉辦工作坊,邀集獲獎者思考獎學金使用規劃

成大永豐獎學金得主來自世界各地,111 學年度徵選增加 ESG、綠色金融、FinTech、SDGs 等加分選項,藉此鼓勵學生參與永續行動

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SDG1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View more
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SDG1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NCKU Installed Solar Panels for Social Welfare Centers with Love

View more
成大教師透過世界大學聯盟WUN與全球研究夥伴創建研究資料庫

SDG1成大教師透過世界大學聯盟WUN與全球研究夥伴創建研究資料庫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n SDG data gathering and measuring -Global issues

View more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