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舉辦首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 總獎金 300 萬等你來挑戰-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成大舉辦首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 總獎金 300 萬等你來挑戰

SDG1

成大舉辦首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 總獎金 300 萬等你來挑戰

Synergy Correlation

文、圖/成大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
 
總獎金高達 300 萬!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指導,國立成功大學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主辦的「第一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為國內唯一以發展自主國防科技為目的挑戰賽活動。本屆報名時間自 2023 年 2 月 13 日至 3 月 1 日止,廣邀學界、業界與研發單位組隊參與國防先進科技研發,一同發掘無人機未來應用技術,落實我國國防自主之目標。
 
成大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表示,無人機快速發展的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到各個領域,尤其在國防方面上更是大放異彩。未來戰爭將朝無人化與智慧化發展,其中無人機的出現無疑是近代戰爭史上的一大亮點。從兩亞戰爭到俄烏戰爭,無人機在戰場上的應用展現了高度作戰價值。為此,政府也積極推動無人機關鍵技術發展,並鼓勵提升軍民通用之技術能量。故特舉辦此次挑戰賽,期藉產學研共同合作發展關鍵技術,同時培養先進科技人才,提升我國國防實力與自主性。
 
本次挑戰賽共分二階段,第一階段初選以各隊的參賽構想書進行評選,預計選出 6 組隊伍進入決選,並提供入選隊伍獎助金新臺幣 30 萬元;第二階段各隊伍則依據參賽的挑戰項目進行次系統驗證及實體展示確認,經過創新性、應用性、技術含量及國防需求 5 大面向的評比後,預計遴選特優 1 組獲得獎金 150 萬元、優選 2 組各獲得獎金 75 萬元。
 
此次挑戰賽最大亮點為不同以往無人機競賽的制式賽制,而是以自訂的國防應用無人機主題作為參賽挑戰,鼓勵各界人才利用實際戰場應用情境,進行關鍵技術開發及軍用無人機系統整合,例如:無人機系統、國防應用酬載系統等重點研發項目。其次,挑戰賽期間更將促進相關產業間的媒合、交流,期藉由政府領航激盪學界,整合最適合我國發展之國防科技藍圖,並匯聚產業界、研發單位等專家,進一步從中培育國防應用科技人才,創造國防無人機尖端技術的整合契機,充實我國無人機應用的硬實力。
 
「第一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相關報名資訊請洽06-2757575#51670 轉 31、32國立成功大學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或逕上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官方網站查詢。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2-13

成大舉辦首屆國防應用無人機挑戰賽

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SDG1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View more
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SDG1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NCKU Installed Solar Panels for Social Welfare Centers with Love

View more
成大永豐銀獎助學金申請突破400人 創歷年新高

SDG1成大永豐銀獎助學金申請突破400人 創歷年新高

English title The Number of Applicants of NCKU-Bank SinoPac Scholarship Hit Record High

View more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