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永豐銀獎助學金申請突破400人 創歷年新高-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成大永豐銀獎助學金申請突破400人 創歷年新高

SDG1

成大永豐銀獎助學金申請突破400人 創歷年新高

English title The Number of Applicants of NCKU-Bank SinoPac Scholarship Hit Record High

Synergy Correlation

文/張怡婷 圖/陳意安
成功大學與永豐銀行近年來積極培育新世代人才。今年「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申請人數突破 400 人、來自 20 個不同國家,人數也創歷年新高,經過審查,最終共選出 60 人獲獎。成功大學與永豐銀行 3 月 4 日舉辦「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第五屆頒獎典禮,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親自頒發給得獎學生。
    
「感謝心意最好的方式,就是變成一個更好的你、變成一個為更好的社會努力的人。」典禮上蘇慧貞校長表示,永豐獎助學金自 2017年以來,已經投入2700多萬、資助超過400位學生圓夢。希望永豐的這份心意能夠轉化為學生努力的一個動力,期許學生可以發揮這份力量,正視這份責任與任務,回饋社會、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分為傑出人才獎學金以及勵學助學金,不限系所、國籍,開放全校大學部、研究所學生申請。蘇慧貞校長也強調,雖然成大境外學生僅佔全校學生 10%,但今年永豐獎助學金的申請者當中,卻有一半是境外生,高比例的人數展現其已充分融入成大,是成大多元化、國際化的重要指標;成大 81 個系所裡,更有 66 個系所學生前來申請獎助學金,超過四分之三的系所,以企業獎學金來說是相當不容易的成果。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致詞指出,過去幾年在永豐與成大的產學合作裡,雙方都在互相學習,教學相長中產出很多貢獻,除了獎助學金,更有許多與系所團隊的產學合作。期待未來能繼續透過雙方合作,從產業、學界不同角度出發,創造更多火花。典禮上也邀請 5 位獲頒獎助學金的學生分享一路以來的學習歷程。來自成大電機所碩二的張語恩提到,她自大四便開始參與永豐產學合作計畫,透過與金融背景人員合作,她發現不僅能夠學習處理真實業界資料,更有機會跳脫純學術環境、轉換思維,充分了解未來工作環境與自我成長。
   
來自越南的黃氏垂然分享她在臺灣 2 年的學習歷程,以前在越南當大學老師的她,曾猶豫是否要來台灣攻讀博士,後來抱持著「其他人可以,那麼我也可以」的決心來到台灣,即使至今中文依然不太流利,但她能從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中得到支持,很慶幸自己踏出那步來到了臺灣。    

今年獎助學金申請人數突破 400 人,來自臺灣、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泰國、菲律賓、日本、中國、越南、南韓、伊朗、哥倫比亞、厄瓜多、宏都拉斯、緬甸、玻利維亞、葡萄牙、馬拉威、土耳其、貝里斯等 20 個國家、10 個學院,最終選出 60 人獲獎。今年獎學金錄取大學生 20 位、研究生 15 位;助學金錄取本地生 15 位、外籍生 10 位。獎學金大學生可獲得 5 萬元、研究生可獲得 10 萬元、助學金本地生及外籍生皆可獲得 8 萬元。 
    
傑出人才獎學金鼓勵優秀、卓越的學子,讓他們能夠無憂無慮就讀,有機會爭取至全世界拓展視野,擁有更好的學習機會;勵學助學金的部分,為使學生能在學習生涯中盡情探索,不必因經濟的問題阻撓了學習的路,沒有限定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只要家庭確實有困境,皆可提申請。
今日舉行頒獎典禮,成大校長蘇慧貞、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永豐金控人資長廖家宏、數位金融處長黃品睿、副處長嚴國瑞、永豐成大分行經理張展嘉、永豐人資處協理張志鵬、成大未來智慧工場主任謝孫源等都到場觀禮。頒獎典禮上也特地安排讓學生、老師、企業互相交流的時間,不僅讓企業與師長能夠更加了解學生的想法與理念,許多學生也透過此機會表達栽培感謝之意。
 
永豐銀行與成功大學長年合作,不僅提供獎助學金資助學生,2021 年起雙方也共同開辦「財務金融」及「金融科技與資訊工程」兩大產碩專班,整合產學資源,提供就學與就業機會,培育更具競爭力的數位金融人才。
    
2021年產學合作計畫中的「銀行分行選址妥適性決策」專案,獲選 2021 年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由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解巽評與永豐銀行綜合企劃處共同合作成果,經由人工智慧技術,建立一套評估與推薦系統,在銀行據點決策上,提供更完善且客觀的規劃與建議,進而提升新分行的營運價值。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3-04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 4)與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左 3)親自頒發給得獎學生

蘇慧貞校長期許學生發揮力量回饋社會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期待從產學雙方不同角度的合作,創造更多火花

獲頒獎學金的張語恩分享參與永豐產學合作的收穫

來自越南的黃氏垂然分享來台攻博的學習歷程

3月4日舉辦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第五屆頒獎典禮

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SDG1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行廠商捐贈專題研究獎學金典禮

View more
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SDG1成大用愛種電 為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

NCKU Installed Solar Panels for Social Welfare Centers with Love

View more
成功大學校聘人員好薪情 113 年調薪 7% 幸福有感

SDG1成功大學校聘人員好薪情 113 年調薪 7% 幸福有感

View more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