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不平等-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10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閩南文化有其獨特的人口、語言、文學、歷史、觀念、民俗、宗教、社會、建築、藝術、戲曲和音樂。本校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以台灣為基礎推動閩南文化研究,聯合世界各國學者,致力於閩南文化研究,比較其交流、融合與變遷。
 
收入不平等和創傷性脊髓損傷
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究了經濟指標與台灣創傷性脊髓損傷四肢癱瘓發生率之間的關係。 根據他們的結果,他們建議政府繼續改善台灣農村地區的基礎設施和加強交通管制,以減少城鄉差距和收入不平等,以預防創傷性脊髓損傷導致的四肢癱瘓。
01

減少 LGBTQ 族群不平等現象

為減少對LGBTQ族群的偏見,我們定期舉辦研討會、通訊和電影放映,讓成大學生了解 LGBTQ 議題,並舉辦公開講座和活動,以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 LGBT族群。
02

殘疾支持服務

成大是一所對身心障礙人士友善的校園,擁有所有必要的基礎設施,讓他們在校園的時光感到愉快。成大還提供個別教育、住宿、諮詢和經濟支持,以鼓勵他們到成大學習。 
03

對弱勢族群的財政支持

我們提供一系列補貼和獎學金,以增加貧困學生和原住民學生的大學機會。
04

心理諮商輔導服務

我們的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 (CWSD) 由 14 名全職專業諮詢師組成,包括心理學家和社會工作者,為所有成大學生提供各種心理健康服務。兼職輔導員可以進行個別治療,並且可以為國際學生提供英語輔導。
05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我們設立了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ISRC),鼓勵研究原住民文化,關愛原住民學生,讓他們為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 IRSC 還為原住民族學生提供有關學校生活、職業和民族教育的諮詢,以促進和建設一個更加多元文化友好的校園。
06

提高對 LGBTQ 的認識

消除關於 LGBTQ 社區的迷思,帶來公眾的相互尊重和接受。定期組織研討會、時事通訊和放映電影,以提高成大人對 LGBTQ 問題的認識。
消除城鄉教育不平等 
NCKU BOOK-ONE CITY移動圖書館進駐台南、嘉義13個行政區,將創意與敘事類的資源館藏和課程帶到偏鄉學校,並設計主題化的展示方式,讓孩子們在偏鄉也能學到先進的知識,為台灣每一個孩子創造優質、平等的教育環境。
相關課程:
LAW7866
原住民族法專題研究 
GE 2036
健康不平等:理論與政策
CL1135
偏鄉語文教育關懷與實作
OT5321
多元平等環境之通用設計實務培育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