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品質-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4

翻轉學習的設計思維 
研究人員提出了新的設計思維模型,彌合了現有反思教學法和設計思維文獻之間的差距。 在翻轉編程課程中使用他們的方法,學生可以獲得比其他方式更多的學習收益,這可能會提高他們的 21 世紀技能。
創客教育培養創造力
賴槿峰教授和團隊設計了一個基於物聯網的程式設計學習課程,將創客教育融入課程中,以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能力及創業精神。
01

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

我們尊重每一個多元化的選擇,為學生量身定制個別化的學習計劃。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CCEP)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宏觀視野、專業素養、終身學習、能力和社會關懷的職業領袖。
02

永續發展教育

我們的跨領域永續發展全英語學分學程 (CPSD) 向所有學位學生開放,專注於解決目前現實永續發展相關議題。CPSD 是一個國際性的跨學科英語課程,讓學生通過在學位上補充可持續性專業來脫穎而出。
03

線上學習平台:N3learning

開放取用資源對學習有莫大的幫助。我們的《N3learning: New, Next and Novelty》平台提供專家指導的免費大規模在線開放課程 (MOOCs) 和各個學科領域的付費專業發展課程。
04

擴大教育支持

為了實現為所有人提供優質教育的目標,我們為來自新住民家庭的學生提供特殊的入學名額。還通過提供個別化的教育、道德和經濟援助,盡一切努力為殘疾學生提供快樂的學習環境。
05

師資培育中心

師資培育中心為有興趣從事教學職業的學生提供資訊、學術建議和支持,幫助學生成為中學教師。該中心開展實踐培訓、學生諮詢和教育計劃,並積極吸引希望成為中學教師的學生。
偏鄉地區的資訊科技教育
偏鄉地區的資訊科技教育
為了增加偏鄉學生獲得學習資訊科技的機會,蘇文鈺教授發起了「Program the World」計畫。該計畫為偏鄉學生提供合適學習的資訊科技資源,以培養程式設計技能,並開發基於遊戲的人工智能(AI)教育學習平台。
相關課程:
GE 1045
探索台南
GE2030
設計思考:實務專題
NURS7054E
護理教育研討
BBS7019
STEM跨領域實作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