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貧窮-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1

健康、收入和貧困
本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健康結果與基於資產的社會經濟地位 (SEP) 指數顯著相關,建議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政策制定者應將家庭資產和可用資源作為評估指標,以確定需要接受適當照護的人群。
經濟弱勢青年的糧食不充足
本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也發現,糧食不充足與經濟弱勢青年的心理健康和睡眠結果有關; 公共衛生政策制定者或政府補貼部門應考慮通過可靠的場所進行資金分配和食品配送,以確保糧食充足。
01

高等教育深耕計劃

我們的高等教育深耕計劃為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學生提供入學支持,在整個學位、學程中提供財務、學習和生活支持,以完成學業。
02

生活和住宿費用援助

我們提供校內兼職工作機會,協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幫助他們獲得工作經驗和生活技能。在住宿援助方面,我們為學生提供負擔得起的校內住宿床位5120張,並為低收入學生提供租金補貼。
03

緊急和慰問津貼

事故或疾病會對學生或其家人的財務狀況產生負面影響,本校為學生及其家庭提供及時的經濟援助,以幫助學生克服困難並順利完成學業。
04

對國際學生的支持

我們於 2019 年創立了 Veritas et Conscientia 獎學金 (VCS),旨在幫助減輕國際學生在台灣攻讀博士學位的經濟負擔;在62名獲獎者中,20名來自印度尼西亞,18名來自越南;除了學費減免外,獲獎者每月還可獲得 30,000 新台幣(1,079 美元)的津貼。此外,NCKU-Butterfly Program 與企業建立聯繫,並為國際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我們也為國際學生提供校內兼職機會,幫助他們度過經濟困難。

 

服務學習和海外志願者
成大鼓勵全體學生參與社會服務,並提供海外義工助學金,希望所有學生都能展現無私的精神,投身於學校和社會。 我們的服務學習課程將學生的職涯發展與培養社會責任感的志願者活動相結合,例如「朗讀者:錄製有聲書服務視障者」課程旨在通過錄製有聲讀物來幫助盲人或視障人士。
相關課程:
UP1501
都市社會學
LAW6048
社會福利與法律
IB 7034
國際投資理論
ECON 6503
經濟發展:理論與政策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