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與衛生-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6

飲用水處理
我們永續環境實驗所 (SERL) 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一種生物原水預處理工藝,以去除東港溪中的氨和其他污染物。 他們已經證明,BioNET 系統對於氨污染飲用水源水的生物預處理是可行的。
微藻廢水處理技術
藻類在污染預防和廢棄植物修復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的研究人員發現,基於藻類的廢水處理技術、高效藻類池塘 (HRAP) 和藻類草坪洗滌器 (ATS) 在試點規模和全面應用中顯示了廢水處理的經濟可行性和可持續性。 
水科技研究中心
這是一個跨學科的研究中心,來自多個部門的研究人員一起工作。該中心主要從事自然水流現象、水海能源、水環境保育、水資源利用、災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
01

雨水貯留系統

利用連接成功、光復校區之原廢棄地下道空間,轉化再利用為雨水貯留系統設施,收集理學大樓及計網中心雨水貯存池之雨水。主要提供至成功湖、榕園噴灌及雲平大樓沖廁等之補充水源使用。2016年8月至2021年8月,流量共累積32360立方公尺。
02

免費飲用水 

校園內有 250 多個飲水機能為學生、教職員工和訪客提供免費飲用水,校園內每一層樓都至少有一個免費的飲水機,為每個人提供熱水、溫水和冷水。
03

提供廢水和污水處理培訓課程

為確保環境專業人員具備最新的知識和技能,本校為所有合格人員提供廢水和污水處理培訓課程,涵蓋水和廢水處理運營、維護和管理等方面。
全球水資源治理人才研習營
我們每年舉辦全球水資源治理人才研習營,為高中職學生安排大量的課程、講座、實驗、參觀等活動,讓對水利工程或相關學科感興趣的同學們發揮自己的興趣。工作坊內容包括教授講座、工程製圖、手工製作體驗,以及參觀水利實驗室和烏山頭水庫。
相關課程:
EV5001
水污染防治
EV7029E
水質管理
HOE3315
水資源工程
EV7012
廢水高級處理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