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飢餓-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2

確保食品安全和衛生
成大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研究所的教授專注於食品安全和環境研究。 廖寶琦教授最近的工作有助於魚類的質量評估,並對儲存過程中的代謝反應有更深入的了解。 李俊璋教授發現戴奧辛污染源控制的有效性,建議對來自污染風險較高的城鎮的食品進行持續監測,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
 
永續農業發展
氣候變遷年復一年地影響全球作物生產,探索不同施肥方式對作物產量穩定性的影響已成為永續農業的重要課題。 研究人員發現,與有機肥料和綜合肥料相比,化學肥料對區域相對濕度變化的產量恢復能力最低;特定的土壤微生物可以幫助甜玉米應對亞熱帶地區的環境脆弱性。

 
01

校園內的健康和永續食品

成大致力於改善校園內獲得健康和永續食品的機會,我們通過校園自助餐廳為學生和教職員工提供健康和永續的食物選擇;我們的學生食堂提供各種食物選擇,例如素食、非素食、乳製品和清真食品。 除此之外,我們也正在努力消除校園內的一次性塑料和包裝。
02

生態友好農業實踐

通過USR項目,我們與社區分享我們在農業和水產養殖方面的研發成果,讓更多人認識到友好農業和生態水產養殖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研究團隊已幫助3000多名農民和漁民運用科技技術減少化學肥料用量,並提高生產力,營造友好的養殖環境。
03

推廣食品安全教育

成大支持生產安全和新穎的食品,以提高台灣食品工業的經濟活力和永續性。我們提供食品安全/衛生和風險管理碩士學位,讓學生進而學習食品與營養安全、永續食品系統、健康風險評估以及解決任何食品安全問題的風險管理和溝通。
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
學校午餐佔兒童日常飲食的很大一部分,該計畫旨在協助政府機構為兒童和青少年提供永續食材,向年輕一代推廣永續健康飲食。我們開發一個全面的智慧化校園餐飲服務平臺,可改善學校午餐、學校食品環境和當地食品系統的採購流程。
相關課程:
LS2425
城市農園與糧食安全
LS7715
創業基礎財務
GE2429
基因改造食品的好與壞
TAS9191
轉譯農學特論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