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負擔乾淨能源-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7

海上風電場開發
海域大地與能源研究室(LOGE)從事土力學和水下基礎工程相關研究。 目前,已實施海上風電相關科研項目50餘項。 開設海上風電場開發相關專業課程,培養25名以上學生投身風電行業。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多項突破性技術,例如高性能矽碳陽極材料、世界上最高轉換效率的可印刷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和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本中心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higem.ncku.edu.tw/
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我們的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RCETS) 創建了 32 個研究小組,專注於各種能源技術。 目前,海上風電場測量技術、靈活燃料節能減排技術、多燃料節能低排放系統、智能電網與能源儲存系統等技術已在產業中進行開發和應用。 
01

菱殼炭生質能源

台南官田是全國菱角最大的產地,90%以上菱角殼棄置露天燃燒或垃圾車清運焚化。林弘萍教授領導的團隊通過將菱殼轉化為可再生綠色燃料菱殼炭解決了這個問題。 
02

多元燃料與循環資材示範基地

我們的多元燃料與循環資材示範基地是提供產業技術開發實驗、專業人才培養和學生實踐學習體驗的探索領域。示範基地內只有台灣工業級試驗爐,可進行固態、液態、氣態燃料的燃燒或氣化過程。
03

世界上最環保的建築

綠色魔法學校被選為世界上最環保的綠色建築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座節能零碳建築。與傳統建築相比,這座綠色建築可節能 65%,碳排放量減少 52%。 它的屋頂有一塊葉子狀的太陽能電池板,形狀像葉子,裝飾著一隻巨大的瓢蟲模型,可以調整其方向以產生更多的電力。 
太陽能電池板捐贈
與化石燃料不同,太陽能電池板在產生能量的同時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排放。本校為弱勢社會福利機構捐贈太陽能電池板,以減輕他們的運作負擔,並落實可持續發展和綠色能源政策。
相關課程:
EV7031
環境奈米技術
MSE5059
永續綠色材料導論
IBPE5006E
生質能源工程
IBPE5005E
更多課程請參考
潔淨燃燒與污染防治
跨維綠能材料學程: http://cpi.acad.ncku.edu.tw/cpi/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