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及經濟成長-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8

預防保健和經濟發展
我們的研究人員指出,適當的預防與疾病流行率的降低有關,從而實現生產力的可持續增長。 在醫療資源配置合理的情況下,經濟增長速度將有助於降低老年人的醫療保健支出和改善全民健康所需的支出。
防止職場霸凌的應用程式
我們認為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對於包容性和永續經濟增長至關重要。李歡芳教授與來自不同機構的研究人員合作開發了一款用於自動檢測和分類醫院中的護理人員受到霸凌的程度。該應用程式可幫助護理人員在早期階段自我評估職場的霸凌行為,幫助護理人員在安全的環境中工作。
01

提高畢業生就業能力 

我們建立了企業招聘網站NCKU E-Job,讓企業發布職位空缺,讓學生在平台上尋找工作機會。 為幫助學生在寒暑假積累工作經驗,網站還發布實習崗位,讓學生通過實際的短期工作學習所需的基礎知識和技能,縮短學用之間的差距,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02

安全的工作環境

我們以嚴正之態度處理各種的性騷擾事件,並定期讓我們的學生和教職員工了解性別問題。我們制定了嚴格的政策來預防、報告和懲罰各種性霸凌行為,也定期培訓員工了解他們的責任,以確保校園安全和友善。
03

學生會及教師會

本校有一個蓬勃發展的教師會保護本校教師的權益,也有各種協會和社團供學生促進文化相關活動,這些協會亦作為改善校園學習和工作條件的平台。
04

學生的金融知識

我們與永豐銀行展開產學合作,不僅成功升級校園移動支付環境,還引導近400名成大師生開立數位帳戶,體驗數位銀行。我們還與永豐銀行合作開設「財務金融」和「金融科技與資訊工程」兩個行業大師班,提升學生的金融素養,幫助跨學科學生接觸金融知識。
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
研究人員將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 Chain)和大數據分析(Big Data Analysis)與金融科技相關領域知識相結合,以產生一種新的創新商業模式。他們通過推出創新金融服務協助行業整合供應鏈資源,並在技術開發方面培育了金融科技新創團隊或公司。
相關課程:
ID 7236
創意商品化和市場驗證
CCE 9431
排隊理論
ACC 4024
會計師業務實務研討及專業趨勢發展
ID 8231
商業創新與策略管理
BA 6034
國際行銷管理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