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9

先進衛星技術
IRIS-A CubeSat由成大SPACE實驗室團隊開發,已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由SpaceX Falcon 9成功發射升空。 IRIS-A CubeSat 位於 500 公里的高度,估計在正常運行的情況下運行約 6 至 7 年。 其任務是在太空演示物聯網通信技術,目前可獲取CubeSat的跟踪數據、衛星定位信息和狀態數據。
智慧製造研究中心
鄭芳田教授成立了智慧製造研究中心 (iMRC) 以推廣工業 4.1 的理念,即利用工業 4.0 技術實現所有產品零缺陷的目標。該中心致力於尖端自動化技術,協助製造產業實現所有產品幾乎零缺陷的目標。
01

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

成大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的目標是促進師生的研究成果,並通過與企業的持續互動,提高國家的競爭力和技術發展。
02

新創加速中心

我們的新創加速中心促進校園師生的創新和創業,並為校內創業團隊和校外公司提供支持。為鼓勵師生學以致用,將創意變為現實,每年舉辦「成大創新圓夢計畫」,提供近新台幣400萬元的創業補助及創業相關專業諮詢服務。
03

智慧校園安全中心

結合監控系統、應急通報系統、校園警務調度,構建智慧校園安全中心。我們在校園增設18座紅色SOS緊急求救亭。 這是台灣大學中第一個納入人工智能的安全中心。自 2020 年推出以來,智能安全系統已經協助解決了多起交通事故、COVID-19 接觸者追踪和校園突發事件。
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
本校致力於促進產學合作,連續12年每年技術轉移額超過新台幣1億元。 NCKU GLORIA 2.0 SOUTH平台由12所學校組成,匯集聯盟學校豐富的研發能力、前瞻性的知識產權資源,以及多元化的全球產學研鏈接,打造區域性的校際融合平台。
相關課程:
BA3111
商業可行性分析
EMBA6916
產業融合與創新
IMIS7215
資料驅動智慧型工業系統實務
TM7501
新世代行動通信應用與原理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