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市與社區-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11


 
用於智能和永續城市的自動駕駛車
我們需要永續的交通解決方案去減緩高流動需求所帶來的潛在負面影響。莊智清教授致力於開發自動駕駛車的創新技術,使城市具有包容性、安全性、彈性和永續性,其研究團隊開發了無人駕駛汽車系統和高精自動駕駛。
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
高精地圖在自動駕駛模組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包括感知、模擬、定位和路徑規劃。我們的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HDMAPC)與政府組織和製造商合作,在全台灣構建高精地圖。該中心還整合了高精地圖和人工智能識別技術,開發公路環境變異自動化辨識技術。
01

考古學與文化資產研究中心

考古學與文化資產研究中心(CACH)對成大校園內和周圍的許多有考古價值的地點進行發掘、實地調查等。目前,該中心正在進行一項「四百年的安平古堡」的大型研究計畫。該項目透過對1643安平古堡地籍登記頂文件互相驗證、測繪和發掘,探討大航海時代的台南。
02

無紙化校園計畫

我們的無紙化校園計畫旨在減少和清除每個系所實體資料庫中儲存的現有紙質文件。我們與一家專門從事創新行動科技的公司合作,通過使用他們的電子簽名和文件編輯軟體,減少使用紙張作為訊息傳遞的媒介,提高文件數位化。
03

沙崙綠能科學城

我們參與了國家「沙崙綠能科學城」的發展計畫,打造與自然共生的智能生態城,以人為本,構建社區發展及其必要的生活體系,並將部分區域改造成低碳智能技術發展的示範區。
惡地協作
台灣西南部惡地地區的旅遊業面臨著人口減少所帶來的影響。我們的惡地協作團隊來自不同科系,透過關注新的體驗、產業和資訊來改變惡地地區的狀況。他們與當地社區舉行了研討會,並設計了新的商業模式,以幫助發展永續的深度旅遊。
相關課程:
ARCH3016
綠色建築計劃
GE2055
生態博物館與臺南文化資產
UP5371
永續都市與地方行銷實習
UP4206
SDG11 鄉村產業永續發展研究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