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與正義制度-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16

空氣汙染和犯罪行為
郭佩棻教授以及她的團隊研究了空氣汙染和各類犯罪之間的關係,其中包括家暴案、搶劫案及詐騙案。他們發現,空氣汙染和家暴、詐騙呈正相關,和搶劫則呈負相關。所以,在人口較多且空氣污較嚴重的地方,地方機構應分配更多資源、額外的警力或是訓練計畫等,幫助他們預防家暴案件,而不是只專注在搶劫案上。
立法強度和民主滿意度
王奕婷教授利用包含29個總統制民主國家的民意調查和專家數據,研究了立法機構的監督能力是否會減少贏家和輸家間民主滿意度的差距。她的成果表明,薄弱的立法機構不利於民主穩定,且立法強度的影響在一個國家內並不一致。
01

反腐敗和賄賂

我們在網站上公開分享我們所有的財務資料,以確保財務透明。教職員工必須遵守行政院規定的公務員條例以及公務員道德規範。
02

法律相關講座

法律系定期邀請各地著名的法律學者和從業人員就各種法律議題舉辦講座。這些講座涵蓋許多主題,包括科技、政治以及法律批判主題等,且講師皆為各領域的專家。
03

成大學生會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是由學生領導的組織,負責代表所有在校生和畢業生的發聲。學生會的目的為增強學生的話語權,提倡學生權益,為校園生活注入活力,並與校方合作以維護學生權利。
04

提供法律服務

20多年來,法律系提供了法律診所,讓學生有機會為有真實法律需求的客戶承擔第一手的責任。法律診所讓學生獲得實踐經驗,幫助那些沒有機會獲取高質量法律代表的客戶。法律系也會舉辦公共教育工作坊和法律改革活動去傳播和保護法律。
國際人權藝術節
國立成功大學連續三年舉辦國際人權藝術節,嘗試著透過藝術和文化去提倡人權教育。2021年的展覽以「跨越邊界」為主軸,從歷史及地緣政治的角度探討人權議題。
相關課程:
GE2118
正義思辨
LAW6048
社會福利與法律
EMBA6835
企業倫理與法律專題
PS3309
公民意識與政策溝通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