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夥伴-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17

全球研究團隊
為了發展SDGs 相關工作,我們優先考慮建立全球夥伴關係。 全球研究團隊- 亞洲區SDGs 是國立成功大學在世界大學聯盟的支持下設立的。這個團隊的設立目的為推廣、實施、研究以及彙編最好的SDGs 相關業務,並致力於促進和激勵更多針對亞洲的SDGs案例做更深入、發人深省的研究。目前為止,該研究團隊總共有11項SDGs 研究計畫,由來自11個不同國家、20個不同機構的58位研究員進行。
台美衛星計畫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及國家太空中心合作,為FORMOSA-7 開發一個新的太空天氣觀測及預報系統。我方研究團隊負責以下任務:設計與整合任務系統、提供六個任務衛星、操作星系衛星及數據處理與運用。
01

國際夥伴

國立成功大學是成立 SATU校長論壇的成員之一,這個論壇提供機會給東南亞的研究員,讓他們能夠相互合作、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做出有影響力的貢獻。每年,我們會透過SATU資助國立成功大學和其他機構的聯合研究計畫。
02

亞太護理夥伴關係

為因應亞太地區現今的護理教育問題,我們在2019年成立了亞太護理教育聯盟(APANE)。這個聯盟提供了一個平台用以產生創新教育,進而培養未來護理領域的領導人。
03

透過夥伴關係改善全球成效

我們領導且建立許多夥伴關係,無論是全球的、國內的,抑或是區域性的,而目的是為了增強我們在SDGs方面的影響力。我們在2021年和日本龍谷大學合作,舉辦了2021「以低碳及資源循環為中心之東亞環境暨 SDGs 研討會」,來自日本及台灣的與會者分享了他們的自身經驗以及有關SDGs的研究發現。
04

國際暑期學校

我們從2013年開始提供短期的SDGs相關課程,來自不同科系的教授特別設計了系列課程,提供學生們跨領域學習的機會。2021年的成大暑期學校總共招收了來自8個國家、19間大學的53名學生。
永續供應鏈與城市發展
國立成功大學、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台南市政府共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以期在學術界、政府及產業的共同努力之下,實現永續發展。我們也下定決心提倡永續發展,希望能夠在2041前減少一半的碳排放。
相關課程:
PS3405
美國外交政策
PS3408
亞太國際關係
CLC2016
跨文化溝通
FIN6059
永續發展與ESG投資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