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健康與福祉-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發展SDGs

NCKU

SDG3

登革熱預警系統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病毒性傳染病,成大電機系團隊開發了一個預警系統,他們將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與誘捕器監測數據和氣象資訊結合,預測校園登革熱的曝險程度,以提醒教職員和學生避免疫情爆發。
MenTAUR: 緩解慢性壓力的抑鬱症狀
我們的iGEM團隊利用合成生物學設計了“MenTAUR”,這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珍珠,可以產生相應數量的減壓性胺基酸 taurine(牛磺酸),幫助緩解慢性壓力引起的抑鬱症狀。 該發明在世界級合成生物學競賽「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中獲得金獎,並同時提名最佳硬體設計獎、最佳教育獎,以及最佳永續發展影響力等獎項。
01

COVID-19 快速篩檢站

我們積極實施 COVID-19 預防政策並設立了快速篩檢站,為成大教師、學生和員工提供免費快速篩檢測試,由醫學院學生組成的志願者團隊將在現場提供快速篩檢諮詢。
02

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

遺傳病及信息研究中心(CIDSR)專注於了解,包括登革熱病毒、腸病毒、肝炎相關病毒和微生物群在內的各種病原體如何導致不同的人類疾病。我們開發了一系列新型診斷試劑盒並發現了抗病毒藥物,以幫助識別個體作為治療性抗體的候選者,以降低這種疾病的發病率。.
03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

本校致力於保護所有教職員工、學生和訪客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我們的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 (EHS) 致力於確保安全和健康的環境,並為所有成員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校園。
04

智慧遊戲化健康促進運動系統

成大團隊開發智慧遊戲化健康促進運動系統,它可以幫助減輕醫療保健勞動力的沉重負擔,並且可以很容易地在社區中進行遠程會診和預防保健。
促進高齡者的生活型態
我們正在努力幫助日益增長的老年人口,不僅讓他們活得更久、更健康,而且讓他們過得更好、更快樂。 《相伴2026 -- 齡感生活微社群行動網》旨在幫助高齡者獲得應對當前和未來挑戰的技能和策略,以改善他們的生活型態,並透過社會實踐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相關課程:
BMS9034
精準醫學
GE2407
兒童青少年的健康
GE2121
職業健康促進
MED4315
全民健康保險之理論與實務

NCKU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701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雲平大樓西棟7樓

2022©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成功大學SDGs離岸團隊擁有全球風能維護團隊5年的全球風控中心,並擁有5年的第一套商業套化輪播式光達設備;除建立捲簾式的移動監控技術,與ECN展示現歐洲海事外展能力。建築複合功能設計團隊與建築外置經驗塔在介紹節能建築的同時,驗證建站技術也在技術中心及平台上進行技術測試,分享階段平台成果試驗成果未來生結合應用的架構,以作為開發系統的架構。